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致服刑人员亲属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 2021-05-1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各位服刑人员亲属:

你们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监狱是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是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对纯洁执法队伍、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攻坚环节,我们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开门整顿、开门监督,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主动开门纳谏、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努力提升监狱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

为此,我们诚挚地欢迎你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监狱在开门整顿、开门监督方面的意见建议;在监狱警察队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方面的意见建议;在监狱狱务公开方面的意见建议等。也希望你们通过举报信箱、电话、书信的方式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你们的意见建议,我们将严格保密、认真梳理、虚心接纳,并加以改进。同时,也希望你们警惕社会上的不法分子冒充监狱人民警察诈骗财,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员到访或者电话联系能够给服刑人员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甚至给服刑人员安排工种、调整监区等,防止受骗。若有以上情况,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另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监狱系统还未接到恢复当面会见的通知,如需会见,你们可向监狱申请视频会见。敬请谅解。

谢谢你们!

联系电话:0891-6329042

通讯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夺底路8号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