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就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相关事宜进行研究部署。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肖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江苏方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洪兴出席会议。

会前,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一行深入拉萨监狱、自治区监狱和监狱管理局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马简要介绍了西藏监狱管理局以及西藏监狱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肖传江指出,江苏省监狱管理局援助西藏监狱工作启动时间早、持续时间长、援助资金多、与西藏感情深。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以及历届领导班子,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结束后,以宋洪兴为团长的考察团第一时间莅临西藏,主动对接行业对口支援工作,充分体现了江苏监狱管理局对对口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对西藏人民特殊关怀、对西藏监狱人民警察厚重情谊的具体体现。

肖传江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对口援助这一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联系、增进感情,建立对口援助工作的长效机制,共同把援藏工作做深做实做好,推动援助和受援工作落地落实,推进西藏新时代监狱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得到新提高。二是要加强援藏资金的管理使用。要结合全区监狱工作实际,统筹管理援藏资金,加强审计监督,做到专款专用,“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解决监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突出困难。三是要认真开展挂职学习工作。西藏监狱管理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区监狱工作实际,认真选派监狱骨干赴江苏开展针对性的挂职学习,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和技术经验,注重在监狱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方面取得突破,做到“带着目的去、带着收获回”。

宋洪兴表示,一是在智力援助方面,欢迎西藏监狱管理局安排民警到江苏监狱系统开展交流学习,江苏监狱管理局将结合学习需求安排单位和岗位,确保交流学习取得实效。二是在经费援助方面,平均每年投入150万元援助资金,5年内共投入750万元援助资金和100万元专项经费。三是在业务方面援助方面,根据西藏监狱管理局提出的业务援助需求,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将认真研究,并提供全方位的业务援助,全力推动西藏监狱事业发展。四是项目援助方面,将安排江苏省监狱管理规划部专业人才对西藏监狱规划予以援助,并将此援助项目纳入江苏省监狱管理局整体项目大盘子,形成长效机制。

会上,举行了资金捐赠仪式,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向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捐赠了100万元援助资金。

会议由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军主持。江苏省监狱管理局考察调研组全体成员、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