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上海市司法局召开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上海市司法局召开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就对口支援日喀则司法行政系统和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研究部署。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肖传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司法局援藏考察团团长、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张祎出席会议。

会上,肖传江对张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上海市司法局长期以来对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藏区情、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基本情况。日喀则市司法局、西藏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分别介绍了日喀则司法行政工作、西藏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情况和受援需求,受援双方就对口支援任务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究。

肖传江指出,沪藏两地交流交往交融一直很紧密,上海市司法局始终秉承上海对口援藏走在全国前列的精神,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结束后,以张祎为团长的考察团第一时间莅临西藏,主动对接行业对口支援工作,充分体现了上海市司法局对对口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对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特殊关心关怀。希望上海市司法局一如既往发挥“走在全国前列”的精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司法行政工作,推动行业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肖传江要求,日喀则市司法局、西藏自治区戒毒管理局要全力配合做好考察团考察调研工作,积极主动汇报受援需求,及时交换意见,深入研究受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受援任务清单,用足用活援藏资源,重点在解决人才、资金、项目等制约司法行政发展的短板上发力。要全面加强与上海司法行政系统的交流合作,深化互访对接机制,深入推进点对点、多对一共建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受援工作新格局,共同携手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张祎指出,西藏司法行政系统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司法部的大力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以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标准和精神状态,在“生命禁区”的雪域高原出色地完成了维护西藏长治久安等重大任务,有力地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做出了榜样,在此代表上海市司法行系统向西藏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祎表示,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工作是党中央、司法部和上海市交给上海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此次来藏就是为了全面了解、掌握日喀则司法行政系统、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情况及受援需求,慰问援藏干部,就确定的援助日喀则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选址、建设等事项作考察调研,并根据考察实际情况,将进一步细化干部、人才、资金、项目等受援需求,推动行业对口援藏工作精准落地见效。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闫晋东出席会议。

日喀则市司法局、西藏自治区戒毒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办公室、政治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