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就对口支援工作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近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在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就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对口支援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相关事宜进行研究。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闫晋东,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对口支援考察团团长、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炜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考察团一行深入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管区,实地考察了未成年犯管教所“启明文化”建设、监管场所设施以及党建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情况。



座谈会上,郭炜表示,一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定不移地完成好援藏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的,把援藏任务抓好、抓实,在人力、智力、物力上做好持续性的支持。二要心贴心、手挽手,全力以赴地实现共同发展。要做好相互协调、密切衔接,完善机制、协同推进。按照支援重点的轻重缓急,依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开展好、落实好相关任务。对在实际推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形成一套协调和动态的管理机制,把人力、智力、物力支持充分地发挥好,共同培育天津和西藏共建监狱事业的重要平台。三要抓重点、多交流,努力形成全面建设新格局。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和天津未成年犯管教所要全面建立合作关系,像走亲戚一样多“串门”、勤走动,全面深入地学习交流,共同携手提高监狱工作水平。



闫晋东指出,天津市监狱管理局是全国援藏工作最先回应、照单全收的单位,并且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不久,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党委又委派郭炜副局长一行到西藏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司法部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希望西藏和天津两个未成年犯管教所以此次共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对接机制,共同扛起共建工作的政治和思想基础,着力解决监狱发展的“瓶颈”问题,坦诚交流、建立深厚友谊,共同推进监狱工作新局面。



会上,天津市监狱管理局与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现场签订了《对口援助协议书》。



据了解,在人力、智力援助方面,自2018年开始,双方每年互派3至5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到对方单位挂职锻炼,互派人员跟班学习。在资金援助方面,从2018年至2022年,天津市监狱管理局每年向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提供援助资金40万元,共计2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警用装备、医疗救护和技术防范方面的缺口。



座谈会由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马主持。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