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就对口支援工作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近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对口支援工作考察团在自治区监狱召开座谈会,就推进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监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京涛,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对口支援工作考察团团长、重庆市渝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胜明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自治区监狱相关负责人对监狱基本情况介绍后,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对口支援考察团对《对口援助工作协议书》进行充分的讨论和深入诚恳的商榷。



邓胜明表示,一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先期投入100万元,作为对口支援工作开端,并将在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采取列入重庆市财政预算和从重庆市渝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列出对口支援资金等方式,逐年加大对口支援力度;三要加大智力援助和人才援助工作力度,以互派干警、挂职锻炼、业务培训等方式,帮助自治区监狱培养人才,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陈京涛指出,在西藏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西藏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的关键时期,重庆市监狱管理局组织以邓胜明同志为团长的考察团前来西藏开展对口支援考察工作,充分体现了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党委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具体体现,是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座谈会的直接成果。



陈京涛要求,自治区监狱要以此次座谈会为桥梁和纽带,在司法厅党委和区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加强与重庆市监狱管理局的沟通协调,建立交流沟通、业务研讨、队伍建设、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协调合作。要以缔结友好监狱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积极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友好监狱的先进管理模式和技术经验,注重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上求得突破、取得实效,不断开创西藏监狱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由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马主持。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司法厅办公室、政治部以及自治区监狱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