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红色艺术之旅 追寻时代记忆

发布时间: 2024-04-15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不断拓展深化主题党日载体,进一步增强党员民警凝聚力、创造力,提升党员民警文化素养,近日,西藏自治区监狱联合党支部前往西藏美术馆开展“红色艺术之旅、追寻时代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大家了解到,西藏美术馆是西藏首座自治区级美术馆,经由原拉萨水泥厂旧址改建而成。半个多世纪的水泥厂老厂房见证了西藏发展变化的时代记忆,光影斑驳、岁月变迁,如今这座工业遗址经过改造后焕发出新的艺术魅力。

美术馆中工业风格与时代主题紧密结合,大家在长长的水泥管道下“移步换景”,参观了“西藏题材当代美术成果展”、“传承·创新精品唐卡展”、“醉美环境雕塑展”、“数字艺术展”四个分展览,参观了包括吴作人、李可染等知名艺术家创作的近300幅(座)作品。一幅幅画作仿佛又带大家回到了曾经一段艰苦却又光荣的时代,一座座雕塑展现出劳动人民的磅礴的精神力量,一张张唐卡辉映出圣洁的文化信仰,吸引大家不时驻足观赏。

下一步,自治区监狱将持续拓宽丰富主题党日载体形式,不断丰富党员民警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引导民警队伍坚定文化自信,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谱写新时代监狱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

文稿来源:西藏自治区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