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拒绝“毒驾” 安全“行驶”

发布时间: 2024-04-1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戒毒管理局

为切实增强公共交通驾驶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近日,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依托嘎玉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联合桑珠孜区禁毒大队,面向全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开展毒品检测及禁毒戒毒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样本采集检测、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宣传资料、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宣传预防毒品危害常识和涉毒违法犯罪后果等方式,对公交驾驶人员进行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戒毒宣讲,教育引导公交驾驶员正确认识毒品、防范毒品并自觉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驾驶员自觉抵制“毒驾”的安全防范“主人翁”意识,为市民出行营造了更加平安的乘车环境,有力浓厚了安全驾驶、安全出行的社会氛围,为平安日喀则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余份,受教育公交驾驶员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