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全区监狱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4-1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监狱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向纵深发展,维护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4月2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监狱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以“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监狱管理局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表现,是强化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维护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的有力举措。全区监狱系统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

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做好监管场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深刻汲取国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对照,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及时整改整治,坚决防范安全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加强风险分析研判,总结规律,研究提出治本之策,不断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预测预警预防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齐心、同向发力,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开展工作,全力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要持续跟踪问效,对于工作不负责、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或因治本攻坚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事故的,将严格依法依规追责问责,用问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