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4-04-1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清明节来临之际,全区监狱系统组织党员民警开展了祭扫、植树等活动,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民警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01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清明祭英烈活动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员民警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拉萨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随后,参观了陵园内的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参观图片、文字、实物等,了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清明

祭英烈


02

西藏自治区监狱



清明祭英烈活动

西藏自治区监狱党员民警联合拉萨市第三幼儿园开展了“警幼携手敬爱思  接过钢枪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致敬并敬献花篮和鲜花,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民警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勉励他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03

西藏拉萨监狱



清明祭英烈活动

西藏拉萨监狱组织党员民警赴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奠活动,通过奏唱国歌、鞠躬、默哀、献花等方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开拓进取,不懈奋斗。


04

西藏波密监狱



清明祭英烈活动

西藏波密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开展“清明祭英烈 初心永不忘”清明节扫墓活动。


清明

祭英烈


05

西藏曲水监狱


清明祭英烈活动

西藏曲水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前往拉萨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党员民警神情肃穆,深情默哀。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肃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党员民警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回顾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清明

祭英烈


06

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


清明祭英烈活动

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员民警开展“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清明

祭英烈


07

西藏司法警官医院


西藏司法警官医院党员民警前往拉萨市植树造林基地开展清明植树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提倡环保新风尚,号召党员民警积极投身植树行动,美化家园,为绿色环保、美丽西藏建设作出贡献。



通过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为维护监管安全、促进监狱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