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全区监狱系统“铸警魂、砺精兵、强作风、担使命”实战大练兵暨基础业务三年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0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2024年4月1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召开全区监狱系统“铸警魂、砺精兵、强作风、担使命”实战大练兵暨基础业务三年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京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开展实战大练兵暨基础业务三年提升行动工作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司法部、区党委政法委和司法厅党委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建设过硬队伍、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监所要将此次开训动员会议精神贯穿实战大练兵全过程,认真完成各项学习训练任务,全方位展现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良好风貌。

会议强调

全区监狱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全体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实战大练兵和基础业务三年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不断提升监狱民警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拧紧责任链条,从严从实抓好实战大练兵和基础业务三年提升行动任务落地落细,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相关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谋划好、部署好、开展好本单位本部门相关工作。要注重统筹兼顾,严格落实责任,从加强组织领导、实战训练、达标考核、警务保障、督导检查、结果运用等方面,研究制定保障实战大练兵和基础业务三年提升行动的刚性举措,建立健全考核考评机制。

会议要求

要压实责任。各监所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各监所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抓部署、抓落实、抓验收;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职、齐抓共管。

要统筹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体能全训、技能必训、智能专训”精谋练兵方案、创新训练载体、丰富练兵内容。

要营造氛围。全面总结提炼单位实战大练兵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实战练兵动态信息有报道、特色亮点有推报和典型人物有推送,让实战大练兵的声势、气势、阵势在全区监狱系统形成态势。

要做好保障。扎实做好从优待警各项工作,落实暖警爱警各项措施,确保全体民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实战大练兵中。

会上,西藏自治区监狱、西藏波密监狱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