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主题教育】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监管场所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6-0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监所食品安全,近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联合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监所开展食品安全场地风险评估“回头看”专项检查活动。


      “回头看”采用现场检查和台账查阅相结合的方式,对罪犯食堂设施设备、环境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清洗水池、食品留样、农残检测、原材料采购、食品添加剂管理等环节进行查看,重点检查了前期各监所食品安全现场技术指导工作中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对照检查,各监所均对原本存在的问题已按要求及时进行了整改。罪犯食堂管理规范到位,食品加工流程和物资仓储管理规范到位,各项检查指标均已达到预期效果。

      监狱管理局将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各监所食堂提出的要求,本着“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日常检查不过关不放过,食品安全不达标不放过”的理念,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监狱生活卫生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坚决维护食品安全,营造放心饮食环境,为监狱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