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强根基 以赛促学竞风采

发布时间: 2023-06-06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的主动性,锤炼党性的自觉性,着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6月2日,西藏曲水监狱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书记讲党课

\ | /

     曲水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谢勇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谱写监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围绕深刻领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深刻领悟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聚焦中心任务用新思想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重点从六个方面就如何推进监狱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释。


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 | /

      知识竞赛活动由监狱8个党支部组成的参赛队同场竞技,5名县处级党员干部参赛。竞赛通过必答、抢答、附加答题三个环节,决出了一二三等奖,重点检验了参赛选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监狱工作常识等多方面的知识掌握情况,特别是附加答题侧重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的考量。参赛选手围绕实际工作,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显著的学习成果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一字一句学原文,逐篇逐章悟精神。通过党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深入学习,全体党员民警实现了一次理论上的充实、思想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和能力上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丰富载体平台,拓展方式方法,不断巩固“稳”的格局,延续“进”的走向,深化“好”的态势,全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监狱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