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主题教育】筑牢拒腐防变心理防线 增强廉洁自律法纪观念

发布时间: 2023-05-3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四个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民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组织20余名党员民警前往拉萨市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民警从“廉”字墙开始,观看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频、贪腐一念间,两重天》违法违纪人员的忏悔录,并组织重温了入党誓词。展览厅由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廉政风范等板块组成,通过大量图片、文字、实物,采用声光电技术,立体、直观地呈现了廉政教育内容,让党员民警受到了多重感官刺激和心灵的震撼。

腐败分子从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甘于腐蚀围猎到最后成为阶下囚的生活轨迹,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惩腐举措,让党员民警清楚看到党在反腐道路上取得的成绩,真切感受到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决心、信心和恒心,也深刻感受到公职人员贪腐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为党员民警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

此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活动,告诫全体党员民警,一定要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自觉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赶考心、永怀赶考志、永做赶考人,自觉做政治上的清醒者、公信力的维护者、守规矩的示范者,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扎扎实实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