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主题教育】开展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切实提升民警健康素养

发布时间: 2023-05-29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四个学习实践活动”,积极预防应对各类疾病的发生,持续提升民警职工健康素养,5月24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邀请了拉萨市疾控中心孙燕医师开展健康素养及夏季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

培训中,孙燕医师从健康素养66条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健康技能、平衡膳食八准则及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管理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孙燕医师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实际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对如何做好传染病防治和健康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职工对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传染病的防范意识,让民警职工掌握了行之有效的防范治疗方法,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监狱管理局设主会场、各监所设分会场,70余名民警职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