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主题教育】以学促干 以行践学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 2023-05-19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四个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全区监狱系统找准工作中心,找准学习重点,坚持以学促干,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奋力推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监狱力量。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开展罪犯个人钱款管理平台建设专题调研

5月10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相关领导带队分别前往中国银行西藏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拉萨慈松塘支行,对利用银政信息技术解决罪犯个人钱款管理难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银行介绍了金融科技优势、系统安全优势、监狱领域实践优势,对罪犯个人钱款管理平台终端的功能及应用进行演示。监狱结合工作实际,对罪犯个人钱款管理标准化、统一化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全区监狱系统罪 犯个人钱款管理平台建设工作方向。监狱管理局将持续跟进优化平台建设,积极协调银行部门从根本上着力解决罪犯个人钱款管理中的存在的困难,确保调查研究成果得到转化。

西藏自治区监狱开展党员民警进社区专项普法活动


5月12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组织党员民警到扎细社区开展“服务进社区、普法我先行”专项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民警为社区居民发放了《“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司法行政系统典型案例》等宣传教育读本及“养老保险政策”“电子医保凭证使用激活流程”等各类普法图册20余种,共计600余册


西藏拉萨监狱机关党支部与桑伊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9日,拉萨监狱机关党支部与桑伊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在职党员来报到 环境整治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迎着春日的阳光,拉萨监狱机关党支部与桑伊社区党支部党员干部在米琼日山脚集合,明确任务分工,大家干劲十足,手持扫把、铲子、垃圾夹等工具,将路边、树下、绿化带中的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杂物逐一清除。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用实际行动爱绿护绿,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争做环境保护先锋,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