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主题教育】共促共进 靶向发力 推进执法监督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 2023-05-19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四个学习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部署,全力配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做好巡回检察工作,近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积极主动对接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沟通监所巡回检察和调研工作。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高生及第五检察部工作人员与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深入梳理总结近年来双方在执法实践和法律监督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并就下一步开展巡回检察和专项调研工作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一是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学思想、强党性。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对政法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始终坚持严格执法、严格监督、抓早抓小的工作总基调,保证执法活动始终沿着法治轨道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真抓实干,加强实践引领,推动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双方要深入结合主责主业,以联席会议为纽带,强化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联络机制,明确联络人员,始终坚持将沟通、协作贯穿执法、监督工作全过程,做到同频共振,以合力促发展,以协作促共赢。

三是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力争建新功。双方要立足西藏特殊区情和具体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机制建设工作,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财产性判项执行”为抓手,共同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提高执法与监督工作能力水平,为实现西藏社会长治久安贡献坚实有力的执法监督保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