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抓培训 强素质 促提升——2023年上半年戒毒民警政治理论及业务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5-10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为全面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戒毒管理局在杭州举办了为期15天的全区戒毒民警政治理论及业务培训班。近日,培训班圆满结业。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戒毒民警政治理论素养和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业务能力要求,通过专家授课、典型案例解读、观看纪录片和分组讨论等方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全国统一戒毒模式、新时期戒毒工作改革发展、后疫情时代戒毒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民警压力疏导、警察职业劳损与运动康复、警戒具使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培训班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开展了体能训练和警戒具使用实操,组织全体参训民警观摩学习了浙江莫干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规范化和智慧戒毒建设成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戒毒民警政治理论素养水平,强化了严格执法、廉洁执法意识,使参训民警全面了解了当前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形势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趋势,丰富了保障场所安全的经验办法,学习并体验了科学疏导压力,保持身心健康的方法,为持续做好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服务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建设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和业务基础。
戒毒系统28名民警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