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万里相援 倾情帮助,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对口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持续深化和巩固对口援藏工作,4月24日至28日,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道坤率考察团一行进藏开展考察援助工作,自治区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及西藏波密监狱有关领导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西藏波密监狱新建驻林芝巴宜区生活基地相关项目进展情况,深入监管一线慰问值班干警,了解罪犯改造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受援工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波密监狱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对波密监狱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表示,要在落实好“1+31”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做到“三个有效”:一是有效援助。落实好援助项目,确保项目有效实施规范实施并取得效益。二是有效共建共同打造人才锻炼基地,推动人才共建、业务共建,同时将在波密监狱设立常驻工作组,助力工作开展。三是有效交流。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波密监狱的发展,深化沟通合作交流,并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关心关怀西藏监狱事业整体协调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西藏波密监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我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西藏波密监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以对口援助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谋划、积极主动、认真落实好受援各项工作。在项目援助方面,要提前谋划、认真研究,做到项目清单化管理,任务精准化落实;在智力援助方面,要将广东监狱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好的经验做法本土化,确保实用管用。同时要做好进藏挂职干部的综合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援藏受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