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尚法堂】全区监狱系统“尚法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 2023-04-20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四个学习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法治监狱建设,4月17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举办“尚法堂”第一期专题法律知识讲座,邀请了北京市盈科(拉萨)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欧珠多吉进行开课第一讲。

讲座中,欧珠多吉律师结合常见的典型法律案例,从“十年法治历程、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分析、提升法治监狱建设水平的对策”等方面,对法治监狱建设的执法理念、执法程序、执法行为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观点新颖、案例丰富,对提升民警法治思维、强化法治理念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指导性。
“尚法堂”是立足于推进全区法治监狱建设,由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牵头主办的法治宣传栏目,力于强化监狱民警法治意识,提升执法水平,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提供法治保障。下步“尚法堂”将推出系列讲座,丰富教育培训内容,让监狱民警在执法实践中学以致用,提升本领。
讲座以视频形式开展,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设主会场、各监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