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学习二十大 铁军铸忠魂】政治轮训提效能 忠诚教育铸警魂

发布时间: 2023-04-1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扎实推进“四个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持续抓好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夯实党员民警理论基础,近日,西藏拉萨监狱开展民警职工政治轮训班。

强化统筹谋划,精心安排部署。此次政治轮训为期4天,分别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拉萨市反诈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课程内容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从严治党、防范网络诈骗等专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政治理论知识,又有法治思想理念;既有从严治党管警,又有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既有警示教育,又有案例分析。
强化深学笃信,筑牢忠诚根基。政治轮训是监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监狱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的政治要求。通过政治轮训,党员民警进一步强化了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加强了政治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了综合执法水平。
强化思想引领,务求真功实效。参训人员在政治轮训中思想和灵魂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展现忠诚担当、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监狱将继续坚持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开创新思想境界,展现新理念作为,勇担新时代新征程监狱事业发展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