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学习二十大 铁军铸忠魂】党建引领双促进 业务融合双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4-10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四个学习实践活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分享党建工作经验,近日,西藏拉萨监狱与西藏方诺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监狱法治化治理”主题党日研讨会。

研讨会上,西藏方诺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献梅律师以“政府采购相关法律问题的讨论”为主题,从《政府采购法》出台的法律意义、政府采购的方式、程序、采购合同的签订和履行、质疑与投诉等五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授课内容生动、案例丰富,紧扣重点、贴合实际,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拉萨监狱党员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同方诺律所展开热烈交流,共同就采购业务工作中的合法性和合规性问题进行研究探讨。通过答疑解惑、研讨互动,党员民警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挑战的能力,提升了依法治监、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两家单位围绕党支部的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业务规范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着重探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以党建强担当、以党建促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高度融合,不断探索和创新新时代监狱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形式和新方法,使党员民警、党员律师更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