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主题党日活动】忆初心 强党性

发布时间: 2023-03-30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全面推进“四个学习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西藏拉萨监狱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民警参观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雪监狱。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活动中,党员们有序参观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展厅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伟大的民主改革”“建设新西藏”等四个部分,生动展现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砸碎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枷锁,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恢弘画卷。



  西藏拉萨监狱  

雪监狱讲解人员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雕塑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西藏民主改革前,“雪”曾是旧西藏地方政府的办事机构、僧俗官员宅院、关押犯人及行刑场所。“雪”浓缩翻译了旧西藏地方政府特殊的政教合一制度及其管理体制,成为人民认识旧西藏的窗口。通过2万多字、200多张珍贵图片和部分实物、视频呈现在封建农奴制度下,旧西藏广大人民群众深受剥削压迫的悲惨生活和贫穷落后的社会百态。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民警深刻认识了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废除封建农奴制、完成民主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艰辛历程。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