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3-2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扎实开展“四个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职工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了共建单位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副教授周洪军,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为题授课。洪军教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等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充实的论据、严谨的逻辑,讲述了党所进行的一切斗争、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人民”二字始终熠熠发光,无论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传统,还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奉献精神,亦是“我是党员我先上,遇到困难让我来”的使命担当,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置顶,将人民的希望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参训人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进一步增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