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到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4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监狱系统落地见效,近日,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达瓦次仁率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相关监狱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督导组一行通过现场督导、个别谈话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各监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疫情防控、监管安全、刑罚执行和教育改造等情况,调研监狱安全稳定及发展工作。

调研督导组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厅党委部署,围绕落实“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抓安全、促稳定,全力建设平安监狱。二是优化工作措施。要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学习二十大·铁军铸忠魂”学习教育活动、“改进执法司法作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活动和“丹心向核心·护航新征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各项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和基层监区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各项执法管理活动在法治的轨道上规范运行。三是注重稳中求进。要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扎实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牢牢守住底线,以安全保发展。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做好民警职工思想摸排,深入开展民警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贯穿于民警执法各个环节,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教育引导民警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落实好从优待警政策,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为民警履职提供服务保障。同时,要统筹部署安排好岁末年终收官工作,查缺补漏,谋划好明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