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20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近日,厅分管领导万马同志以“学思践悟求实效 对标对表抓落实”为主题,为戒毒管理局党支部及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会议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昭示未来的郑重宣誓;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动员令;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时代答卷”四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并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和领悟就推进全区戒毒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对策和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戒毒管理局和促进法治处要紧密结合全区戒毒工作和基层治理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深入贯彻好、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严格履职、务实尽责。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深入研究分析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一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厅党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深学透。三要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戒毒和基层治理工作实际,谋划好今年收官工作和明年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