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人人知艾 健康无艾——西藏堆龙强戒所组织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戒毒管理局

AIDS DAY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西藏堆龙强戒所联合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性艾所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所戒毒医疗中心、教育矫治科与管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民警职工、院内居民和戒毒人员宣传关于艾滋病预防知识,使民警职工、院内居民和戒毒人员掌握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及艾滋病感染者,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降低传播风险。现场参与活动的民警职工、院内居民和戒毒人员纷纷在“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主题活动签字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宣示从我做起、共抗艾滋的信心和决心。

积极组织民警职工参与“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2+4’区域协同发展‘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云端大讲堂活动”,提升民警职工职业暴露防护意识和科学防护能力,为做好场所消除职业暴露危害、保障民警职工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为进一步增强戒毒人员拒毒、防毒、防艾的意识和能力,管区民警向戒毒人员详细讲解了艾滋病与吸食毒品之间的关系,并通过绘制主题板报、观看禁毒防艾微电影等,教育戒毒人员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意识,进一步坚定拒绝毒品、远离艾滋、拥抱新生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民警职工、院内居民和戒毒人员对艾滋病防治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带头、全民抗艾”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西藏堆龙强戒所将积极促进防艾宣传与教育戒治工作相结合,不断深化禁毒防艾工作,为健康个人、健康家庭、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