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监狱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暨预警预报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坚决确保监狱生产安全,5月10日,监狱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监狱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暨预警预报会议。会议邀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有关领导参会并指导。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卫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再次学习了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听取了各监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全区监狱系统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短板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全区监狱系统在司法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工作,紧密结合监管场所关押改造特殊人群且属人口和劳动密集型重点场所的实际,坚持把安全生产与监管安全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制度,连续20余年实现无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应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全区监狱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好刘鹤副总理、任维常务副主席在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本单位、本部门生产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成果,始终坚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生产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监狱系统要对标对表前期专家评估发现的问题,细化实化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性措施,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和推行生产安全值班员制度,加大人防巡视,确保生产安全各项要求和安排部署落地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狱管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监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生产管理部门全体干警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