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监狱三监区开展“念党重塑之恩,忏悔迷离过往”母亲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服刑罪犯教育改造质量,用母爱唤醒服刑罪犯良知,用亲情激发改造内生动力。5月8日,西藏自治区监狱三监区组织开展“念党重塑之恩,忏悔迷离过往”母亲节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监区民警专题授课。以大量的史料、图片向罪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巨大变化,用实事、身边事强化罪犯“五观”“五认同”意识。二是通过亲情帮教促改造。监区协调10名刑期长、改造压力大的罪犯亲属拍摄了帮教视频,亲属语重心长的鼓励、暖心的话语使参加活动的罪犯默默留下悔恨和感动的泪水,纷纷表示,感谢家人的理解、关心,将不负亲情积极改造。三是观看以母爱主题的影片《漂亮妈妈》。观影结束后,监区安排部分罪犯上台讲述自己的犯罪历程,分享与母亲的温暖时光,全体服刑罪犯感动的自发拿起笔向亲人寄语,“认罪悔罪,把刑期当学期,踏实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回报家人”。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罪犯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归属感和自豪感,有效稳控了罪犯思乡情绪,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改造氛围,引领罪犯树立正确的改造意识,常怀感恩之心,重拾改造信心,进一步激发了罪犯改造内生动力,达到了“要我改造”向“我要改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