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感恩母亲 励志新生——西藏拉萨监狱开展母亲节系列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讴歌母爱情怀,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祝福伟大祖国母亲繁荣昌盛,促进罪犯积极改造。在5月8日母亲节这个具有非凡意义日子里,拉萨监狱举办了感恩母亲的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抒写心愿签,每名罪犯将心中的美好祝福和心愿都化作一张张心愿签,张贴在一颗颗心愿树上,以此来表达世间最伟大、最纯真、最无私的母爱。随后,在演讲的环节中,参加演讲的罪犯用汉语、藏语以各自的人生轨迹,重新审视自己,审视过错,怀念母亲的伟大和无私。最后,观看了以母爱为主题的影片《妈妈再爱我一次》,以返璞感恩之心做到真诚认罪悔罪,重拾改造信心,切实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化为改造的动力。

本次母亲节主题活动对进一步增强罪犯的爱国爱家意识、道德观念和家庭责任感的升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参加活动的罪犯纷纷表示,虽然身陷监狱,但党和政府就像自己的母亲一样,给予我们关怀、给予我们希望,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改造机会重塑自我,做一个珍惜自由、遵纪守法、对社会有所贡献的合格公民,并对所有受害方的母亲道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