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携手合作 共同防艾 提升防艾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3-23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和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堆龙强制隔离戒毒所与自治区性艾防控中心携手合作,共同开展防艾工作,提升防艾能力,深化2021年“生命之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防艾教育宣传活动成果。

近日,自治区性艾所医务人员一行7人莅临堆龙强戒所,与所领导就提升防艾能力、建立艾滋病咨询室、共同开展防艾进行了沟通。自治区性艾所在堆龙强戒所设立艾滋病咨询室,开展人员培训,为堆龙强制隔离戒毒所防艾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与支持。

随后,自治区性艾所医务人员为戒毒人员现场解答艾滋病相关知识和预防检测措施。戒毒人员表示,通过聆听宣传教育和艾滋病知识普及,自己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传播方式、吸毒与艾滋病、性病与艾滋病关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树立正确的性道德观,健全心理,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帮助。

堆龙强制隔离戒毒所与自治区性艾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为民办实事,始终把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使戒毒人员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了戒毒人员的艾滋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