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赴对口省(市)开展援藏回访对接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3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对口援助工作成效,搭建沟通交流桥梁,增进与对口援助省份感情,完善援助工作机制。经报请司法厅批准,2021年10月18日至29日,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卫东、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晓华以及自治区监狱、拉萨监狱、波密监狱、曲水监狱等有关同志赴湖北省、江苏省、上海市、湖南省、安徽省、重庆市、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开展援藏回访交流。

回访过程中,唐卫东同志与湖北省、江苏省、上海市监狱管理局进行了座谈,并分别赴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咸宁监狱办案中心、证据保全中心、警体训练中心、服刑人员会见办证中心以及指挥中心,江苏省丁山监狱、龙潭监狱指挥中心参观学习。张晓华同志与湖南省、安徽省、重庆市、山东省监狱管理局进行了座谈,并分别赴湖南省女子监狱、合肥监狱、渝都监狱、山东女子监狱参观学习。

此次援藏回访交流工作意义重大、成效明显,各援助省份监狱管理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的重要位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对口援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援藏工作既定部署和西藏监狱系统的需求,结合自身实际,系统谋划,统筹安排,落实具体援助事宜。

各援助省份监狱管理局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的把各项援藏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与西藏监狱系统沟通对接,尽最大的努力确保智力、资金、项目援助落地落实,推动援助工作走深走实,助力西藏监狱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司法部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共同谱写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