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监狱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0-15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为进一步增强局机关民警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监狱管理局特邀政安防火宣传中心西藏分中心教官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教官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引发事故的危害以及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以案例为教材,理论联系实际,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分析,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和遇险急救的措施以及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具体讲解。讲座过程中,教官多次现场提问,引发大家的思考,调动大家学习的热情,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充分认识了防范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

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在消防部门有关同志的指导下,结合局机关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同步开展了消防应急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