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举办干部选拔任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6-24 文章来源: 监狱戒毒系统新闻媒体中心

6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邀请厅政治部举办干部选拔任用业务培训班。

培训中,厅政治部人事处工作人员以《如何做好干部考察工作》为题开展讲座,讲座从分析研判和动议环节、民主推荐环节、考察环节、任职环节等进行讲解,重点就考察环节的26项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明晰步骤、点明要点、陈述利害、严守秘密、及时汇报、全程纪实。

讲座结束后,进行现场互动,参训人员就普遍关心的人员推荐、考察步骤、谈话范围、材料撰写、表格填写、比例测算等事项现场提问,厅政治部人事处工作人员逐一详细解答,并说明各项工作要点。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干部选拔任用的目的、意义,进一步掌握了干部选拔的程序和注意事项,重点知晓了干部考察的环节、步骤、方式和谈话内容等,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监狱管理局政治处和驻拉萨市区监狱戒毒系统政工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