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等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2 文章来源: 监狱戒毒系统新闻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日喀则市大竹卡联乡希望小学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及实地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藏汉双语,采取禁毒知识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识毒、防毒知识。

通过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毒品侵害的意识,受到了广大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宣传活动结束后,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大竹卡联乡希望小学负责人就如何长期有效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座谈,并实地走访贫困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发放了粮油、文具等慰问品,鼓励学生和家人要勇于面对困难,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帮扶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全力支持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勉励学生要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实现知识改变命运,教育阻断贫困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