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区司法厅召开厅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6-21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6月18日,司法厅召开厅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厅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对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开展以来,厅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单位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自治区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的悉心帮助下,坚持常态化学习不放松、精细化查处不懈怠、长效化整治不停步,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警队伍士气、提升了司法行政正面形象和执法司法公信力,提高了队伍执行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查纠整改环节呈现出统筹谋划有高度、学习教育有热度、责任传导有力度、落实政策有态度、查纠整改有深度、顽疾整治有强度、为民服务有温度等特点,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顺利完成转段工作。

会议强调,总结提升环节是教育整顿整体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的收官战、冲刺战,厅系统教育整顿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坚定圆满收官的信心决心,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总结提升环节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慎终如始,在持续深化整改上见实效,在推进建章立制上用实劲,在开展“回头看”上出实招,通过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使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让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两批教育整顿有机衔接。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准把握政治导向、责任导向和问题导向三个导向,正确处理“共性与个性”、“全面与重点”、“严管与厚爱”三对关系,突出抓好总结提升环节与常治长效、依法履职与为民服务、教育整顿与“两个大庆”安保三个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干警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执行力,继续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作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为“两个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罗旺次仁、王立平、于续文、陈京涛以及第八驻点指导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直拉萨各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律师协会、公证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主会场会议,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