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张会明赴堆龙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两个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7 文章来源: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近日,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赴堆龙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戒毒场所安保维稳工作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区戒毒管理局、厅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张会明通过观看视频、交流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堆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史学习教育、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情况,随后,张会明深入戒毒所管理区实地查看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张会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确保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戒毒场所安全、队伍稳定,为“两个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是全区戒毒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深入谋划、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以戒毒系统的绝对安全稳定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绝对安全维稳作出贡献。

张会明要求,一要始终紧绷安保维稳这根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和区党委政法委以及厅党委关于做好“两个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突出重要位置,顶层谋划、顶层推动,做到思想认识不松懈、落实责任不松劲、工作力度不减弱,全力以赴做好戒毒场所安保维稳工作。二要统筹推进“三项”教育。要善于统筹谋划,将各项教育活动和戒毒矫治工作一并谋划、一并推进,特别是当前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攻坚克难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在整治顽瘴痼疾上持续发力,推动建章立制,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要科学筹划好2021年禁毒宣传月活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禁毒宣志愿队伍,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主动走出大门、融入社会、贴近群众,充分用好用活现有特色亮点资源,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毒、拒毒、禁毒意识,为全区禁毒事业作出应有贡献。